現在的卡打車有多難買??

一個不小心,我們家竟一個月內來了三台P24@@

 

大破財呀!

早就說大老爺的鼻毛要藏好的咩~~

 --*--*--*--*--*--

 

一年多前Wen買到KHS T3開始騎單車的時候,便告訴我騎單車的樂趣,找我加入。

秉持著「夫唱婦隨」的精神,我把這個訊息告訴Wing,希望他可以"跟我一起"單車遊,結果Wing借分隊的單車騎了兩三圈後回答我:「這個會屁股痛,我沒想耶。」於是單車夢碎。

就這樣碎了一年多,我對單車的想望幾乎是消磨殆盡了。轉機卻不期然出現。

 

今年6月底,一日,與Wing熟識的大隊長到分隊督勤,恰巧我們在隊協勤。

Wing對於大隊長變成標準身材,十分驚訝與好奇,追問之下得知,原來大隊長近幾個月都是騎單車休閒、運動,身體健康,身材也標準了。這樣的大隊長,結結實實的勾起Wing對單車的興趣,而且非常的積極及濃烈。



       《Wen推薦、Wing鎖定的DAHON Mu P24 - 970908來我們家嚕》

 

Wing花費許多精神了解折疊車及比較車種,他自稱這幾年他鑽研『空中救護』以來,第一件讓他分心、用心去了解、研究的事物。經過他幾日幾夜的爬文掛網,加上Wen的建議,最後鎖定DAHON mu P24為首選。

我呢?什麼CP值?什麼齒輪比?內變?小惡魔?從沒搞懂過!!

閒閒涼涼的,沒事兒。

 


          《DAHON的摺疊性能是數一數二便利的》

 

因為沒騎過折疊車,7月中某日下班我們兩搭著電車殺到基隆安樂區找Wen,只為了試騎KHS-T3(Wen整個辦公室的同事都是車友,所以單車放在辦公室,方便下班後約夜騎)。

這回他又騎了兩三圈,他說:「感覺還不賴耶!」在我看來,應該是心境的改變,影響他的感覺判斷。

當日即託Wen的同事幫忙去中和城市綠洲訂車,據說快的話7月底會進車。我們在基隆的海產店飽食一頓後(基隆海產餐廳超有料的蝦鬆,讓我驚為天人),滿心歡喜的回家。

《專程跑去基隆試騎折疊車》

7月底領車?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美,否則網路上等車等上幾個月甚至大半年的車友不就太可憐了嗎?

聽說城市綠洲7月底的P24進車量只配到5台,前面排隊的客人都消化不完了,哪輪得到我們這種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(只排隊,沒付訂金)?嗚呼哀哉,只好乖乖的、前途茫茫的等。

不忍心看Wing老是一臉心急樣(嘴巴上他倒是說的很沒關係),我開始在網路上尋尋覓覓,看看那兒有P24的消息,便打電話去問。瞎忙好久,無功而返。

 

我們家樓下轉個彎有一家捷安特。不知怎麼的從未去光顧過。

雖然車子還沒來,我們已經著手採買裝備、服裝。Wing說:「做好萬全的準備,車子一來就可以馬上出發了!」他是這麼打算著的。

去捷安特看裝備,赫然發現竟然有賣DAHON的車耶。興高采烈的向老闆娘詢問P24訂車事宜,沒想到得到的回覆是:『本店不接受訂車。』

「咦?是付訂金的預定喔!不是嘴巴隨便說說的。」

『因為現在交車舖貨很不穩定,交期跟數量都不能確定。我們收了客人的錢,卻交不出車子,對客人不好意思;客人付了訂金,等不到車又來要求退訂或抱怨,我們也會困擾。所以不好意思,真的不接受預訂。』

「我們是很誠意要買的,付訂絕不會要求退訂的。」不死心的繼續盧。

『不好意思,真的不能接受訂車。你們可以每天打電話來問,剛巧有車子進來就可以買到車。』老闆娘一臉抱歉又誠懇的拿了一張名片給我,指著上面的電話說明。

好吧,只好打退堂鼓了。我們兩帶著名片離開,打算採"緊迫釘人"戰術,盯住這家店-大車輪單車。

 

8月初,Wen想再買公路車來騎,到車店去找車。竟意外在建國南路上的"X德車行"幫我們訂到1台P24,8月底交車,定價95折,訂金2000元,限現金交易。

現在買單車,整個就是賣方市場,店家說什麼就什麼,沒得討價還價,車子好賣的很,你不想要,後面還有人搶著買。總之願打願挨,沒得埋怨。

 

總算一台車有著落了(都付訂了,跑不掉吧?!),Wing心裡著實歡喜。

另一台車呢,既然傳說8月底會出車,那大車輪應該也有希望,我繼續每天下午2點準時打電話向車店請安,Wing每天下班經過車店,再去問候一下。嗯嗯!我們可是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!!(強運)

 

日復一日,每天都在Wing的「卡打車什麼時候會來」這句話中度過。

好不容易熬到8月底,X德單車卻沒消沒息。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去詢問,車店說:『沒有出車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車』。還是只能等呢。

 

9/6拜六我們一早騎著大銀(歐兜麥)去玩耍,經過北市堤外便道看見許多單車客,真是羨慕。

玩了大半天,吃飽喝足打道回府。

回到板橋,經過大車輪時很自然的進去問車,結果,將!將!將!老闆娘跟女店員連眼睛都笑瞇瞇的跟我說,『來了!來了!』我馬上付錢買下那台P24,約好下禮拜一晚上再來交車。

為什麼是拜一?因為老闆太忙了(一直蹲在門口處弄車,連抬頭的時間都沒有),小小的單車店擠滿人,不知道多少人在等交車、維修?而禮拜日是車店休息的日子。反正我們已經等這麼久,不差這兩天了。

 

踩著超輕盈的腳步,跳回家。倏地,想起X德單車那邊不知有沒好消息,連忙撥電話連絡。X德說:「車子正在下貨喔,可以過來交車了。」

原本說好要睡午覺的,可是Wing一整個興致勃勃的想去台北市交車。我在床上多滾了兩下,才準備起身出門。電話卻響起來。

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:DAHON出錯了X德的車,箱子拆開後沒一台是P24(是不是P24,箱子外面不是都有寫嗎??)。所以,沒有車可以交了。而且現在是周末,總代理-達鋐公司也沒人接電話,得等到週一才能處理這件事情。

 

有點從雲端上掉下來的感覺,幸好還有軟軟的彈簧床接住我。

Wing不開心,可是沒車就是沒車,想太多也沒用的說。X德交不出車,店裡大概也雞飛狗跳了吧。

 

週一(9/8)再與X德聯繫,車廠確定這一批P24都已交到各車店,沒有車可以再交X德,必須再等下一批車。對於這個結果,我原來就預算到了。

DAHON的車都是大陸廠做的,所以車子要坐船來台灣。一條船載多少車來,再分配給全省的通路。今天不管是誰弄錯訂單,沒配到車就沒配到了。就算是交錯到別的車店,別的車店也不想把這個『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』還回去吧。說不定不到半天就賣光了呢?!要車?請等下一趟船期。我是這樣安慰Wing老爺的,希望多少有點幫助。

 

晚上去大車輪交車,終於有機會跟老闆講到話(每次來他都埋首在車子裡)。想換高壓襯帶,不過店裡沒貨,接受老闆的建議再加一條襯帶(200元)方式做補強,我們還自備牛角請老闆安裝,老闆快手快腳的忙碌著(後面還有人等著交車),最後說了些注意事項、操作及摺疊方式,叫Wing到外頭馬路騎一圈看看。

我問老闆娘店裡還有沒有P24,老闆娘說這是最後一台,要車得再等看看9月底了。正好店裡來一位客人也想訂P24,老闆娘把不接受訂車的說明說一遍。

客人說,那這台是最後一台嗎?一附超扼脕的模樣。我想,他應該在想,要是他早30分鐘來問車,現場交車的人就是他了!『好運得時鐘,歹運得龍眼』(台語喔),或許是他的心聲吧。

不過,姐姐我不是靠運氣得到這台車的喔,可是有努力跟車店博感情的。


         《Wen&Mao 連夜把T3載來借我們,真是好朋友!》

 

車子交完的晚上,Wen跟Mao連夜把家裡的KHS-T3送來板橋借我。Wen說,這樣可以先去騎車,Wing才不會每天在家望車興嘆。他們真是超級好朋友呀。

有車可騎,好像Wing對第二台P24就不再那麼唸唸不忘。不過他決定繼續打聽大車輪這邊的出車情況,好像他對X德已經不抱期待的樣子。


         《DAHON P24 & KHS T3,一起夜騎3趟^^》

 

夜騎兩趟,第三次要出門時,覺得P24變速有點古怪,所以先到大車輪給老闆看車。也許是用餐時間,今晚的客人不多。老闆檢查車子,我順便晃進去問老闆娘有沒有車?

竟然有耶!傍晚剛進車。因為要去夜騎,馬上拜託老闆娘幫我留下來,約定隔天交車。

沒想到我們家兩台P24都是在樓下買到的,真有點『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』的感覺。

9/18,第二台P24入手嚕(一樣加了襯帶(200元)及牛角(自備))。開心開心。

夜騎換成雙P行了。

 

意外的,9/20X德打電話通知可以交車(是跟大車輪的車坐同一條船來的吧)。可是Wing去馬祖上班,Wen&Mao回南投,我什麼都不懂的,怎麼去交車?只好等Wing週一回來再說。

9/22,Wing獨自去交車,含箱子的把第三台P24載回來(有換到高壓襯帶300元)。

 

就醬子,突然的,9/8-9/22半個月的時間,買到3台P24。(大失血,將近70張小朋友@@)

看著網路上還有人在問要去那兒可以快點買到車,我覺得我們家真是幸運的像在作夢哩。

 

Wen說,目前路上跑的小折,KHS的T2、T3(車架相同)是「菜市場車」,處處都看的見。而現在以DAHON鋪貨積極的狀況看來,下一台菜市場車應該就是Mu系列(P8、P24、SL等)啦。

 

總而言之,小折到齊了。

下一步,往4+2趴趴走邁進嚕。


           《雙P首航 -970921- 忠正橋下》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ree1104 的頭像
    Tree1104

    一棵開花的樹

    Tree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